常見問題 

如有網站說明中尚未解答到的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


Q: 完全沒有經驗的新手,該從哪裡入門才好?

A: 一般建議是從最常見的 基本構成 作為入門。而基礎動作訓練到一定程度後,除了持續複習外,也可以開始到我們官網中的 御宅藝技系列介紹 中瀏覽資料;或者上網搜尋"ヲタ芸 技連"影片,尋找自己想進一步專研的動作。

"技連"是指透過展現一連串"技"所構成的影片,通常會在影片或說明欄中介紹使用技的名稱,所以可以很方便的找尋更多關於自己想學習的動作資訊。


Q: 打藝時總是會重心不穩該怎麼辦呢?

A: 正確站姿是腿部站開至可靈活左右橫移之寬度後,使用大腿和整個下盤的肌肉發力,固定住身體。膝蓋微微向前,上身挺直。如果不知道大腿怎麼發力的話,可以試試堅持馬步10分鐘過後,在這過程中出力的肌肉,就是控制整個身體發力的地方。


Q: 正確握螢光棒的方法應該是怎麼樣的呢?

A: 握螢光棒的方法什麼樣的都行,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控制住不掉棒的話就可以。

以下分類出較為常見的三種握棒方式。分別為:普通型、 爪型、 一指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