ヲタ芸技系列介紹②

點擊圖片、標題可進入詳細頁面 

修羅系

砍劈 / 和風

由打師:「時雨」所做的修羅技系列,融入了單手劍、一字叉、八字叉、雙刃斬等動作,使修羅系成為非常有氣魄的系列技。加上部份修羅技的起手架勢,有著蓄勢待發的氣勢,更顯得霸氣外漏。起手架勢(構え) :將身體偏向右下傾斜,並將左手放在右腳上方位置。 右手背在背上。 

椛系

咕嚕咕嚕 / 繞頭

由打師:「神おむつ」所做的椛技系列,這系列技的名字為「椛」的緣由為:東方project的角色「 犬走 椛」所命名而來的,大部分的椛技擁有片手(單手)彌七及警報前guruguru(轉圈)的特性。椛系也加入了特有的ト-チ元素而受到不少ト-チ(火把)打師的喜愛。 

村雨系(二羽系)

凸系 / 洗頭

由打師:「村雨」所做的村雨技系列,融入了頭花,俗稱「洗頭」、凸圈、單手彌七等動作,使村雨系成為別人常說的:「看不懂,學不會」的系列技。
代表技:聖白蓮

是村雨最出名的自創技之一。

行界系(珩系)

凸16 、 8 / 洗頭

由打師:「影夜」 所做的行界技系列,與村雨一樣融入了凸圈、單手彌七、 與以往不同的是加入了較複雜的凸 16、 8等動作,使第一次看到行界系的人們紛紛說道:無關節打師系列。

代表技:行界・贼帅

由於凸系須經常繞頭彌七,又稱為「禿系」 。

逆撫系

凸系/ 異色

由打師:「芒春」 所做的逆撫技系列,來源取自BLEACH(臺灣東立出版社譯為《死神》)這個漫畫裏登場的平子真子,這位角色持有的斬魄刀名字便是「逆撫」, 能力為全部逆反。特殊的初動,如讓對手的視覺發生錯覺一般,便是逆撫最大的特色。

代表技:逆撫

祈系

技巧性 / 肢體協調 / 開發肢體

由打師:「小祈」  所做的祈技系列 建立於打藝基礎之上,並將基礎不斷開發至更多位置與方向,也開發更多重組基礎,利用基礎帶入更多技巧性的東西,並且開發肢體協調能力達到更多可能。

代表技:祈‧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