ヲタ芸技系列介紹 ①

點擊圖片、標題可進入詳細頁面

スネイク系(蛇系派生)

簡單 / 初級 

由雷蛇(サンダースネイク)所衍生出的其他副歌技,由於作為基本技的關係,雷蛇的派生包含了非常多現在技所擁有的要素。

火把系【トーチ】

圓圈 / 進階 / 華麗

有包含【16】【8】【弥七ずらし 】【ウィンドミル】等動作之技 我們稱之為火把【トーチ】例如:不知火以華麗且圓弧的圈而聞名。而廣義的定義是:有16包含在內的旦有轉圈動作的技。這裡的火把系分為兩種:順序圈和逆續圈。

凸系【凸トーチ

圓圈 / 進階 / 華麗 

由とっちー☆さん和黒ウサギさん的凸系技系列在ヲタ芸的範圍屬於:火炬系【トーチ】但是上述火把系分為兩種:順序圈和逆續圈。而逆續圈則被分為:凸系。而逆續圈的動作往往需要經過訓練去完成的,例如:一手順時針,一手逆時針。

烈系

地烈拳/發力/爆發

ヲタ芸中烈系的技如:烈火、 烈火舞、 烈火爆炎刃、 烈剣 、 烈照、 烈正、 烈槍等烈系技連    在技的構成中充分發揮出「烈」力與美的表現。   


白系

單手 / 收刀 / 位移

由打師:「白神」所做的白系列技,其中「白刃」這個技為白神最為出名自創技。

開頭接連的雙手開刀動作與結尾獨特的收刀動作是這個技的最大特色。而其它自創技當中也有不少’蹲下掃蕩’的動作,令人十分深刻。

紋章系

標誌性 / 定點 / 腕關節  

以代表自己製作的紋章技。例如:「 ロトの紋章」可以說是「ロト」的代表技。「時雨」的「 時の紋章」「航平」的「航の紋章」等紋章技。

將自己元素融合「紋章」所創造出的創意技。

RUUNA系

標誌起手 / 發力 / 無警報  

 由打師:「ゆうちゃま」所創造的RUUNA系。它獨特的起手架勢(構え)和初動使它成為具有深刻印象的一個系列技,並且它沒有警報,取而代之的是三圈之後直接進入ロマンス。

起手架勢(構え) :將身體微向左下彎曲,右手手腕彎曲指向自身額頭,左手擺到背的右後上方,並和左腳呈現平行狀態。

深雪系

標誌起手 / 爆氣  

由打師:「 TOWA」所創造的深雪技系列

和RUUNA系一樣擁有特別的起手架勢與初動和華麗的技名使它受到許多打師的愛戴。 

起手架勢(構え) :將右手擺在頭左後方,並將左手向右打直。